欢迎访问育才三小!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奋进开新局 打造高质量——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全体教工大会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3-02-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凝心聚力展华彩,砥砺奋进绘新篇。为了积极落实1月7日教育局2023年教育工作部署会、1月30日全市加快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业务培训会、2月2日区局2023年开学工作部署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育才三小积极行动,在2月3日行政会议后,于4日上午,以“奋进开新局,打造高质量”为主题,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全体教工大会”。会议在电教室召开,王一飞副校长主持。会议议程有三:一、新聘中层干部表达发言;二、梁天健副校长传达教科院2022-2023第二学期工作计划精神并解读育才三小新课程改革创新行动实施方案;三、阮贵发校长作开学工作部署。
 
 
新岗位 新担当 新作为
  早在寒假前,阮贵发校长就召开了全体行政参加的新聘干部恳谈会,对新聘的四位中层干部作了专题指导,希望四位干部在假期认真思考本职工作,在新年教工大会上作表达发言。会上,发言的分别是新课标研究部主任刘占双、安全处副主任黄亮、信息处副主任王华、教科室副主任宋芳芳。四位新干部就如何开展新工作进行汇报。刘占双主任基于所带领的省名师工作室的工作经验详细规划新学年工作,他将在新课程改革、读书分享、网络教学研究等方面引领、搭台,促进教师教学教研能力提升。黄亮副主任则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安全防范工作复杂性、艰巨性和重要性展开,阐述共建平安校园的决心。王华副主任以《南山教育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基础,阐述了本学期学校信息化工作的安排和建设;宋芳芳副主任从学校教师发展出发阐述了自己对于教科室工作的认识,从学习、服务、责任三方面做出详细规划。
 
积极落实 扎实行动 创新有为
  梁天健副校长首先传达了“南山区教科院2022—2023第二学期的工作计划”,结合育才三小工作实际,指出了工作的落实点、突破点、生长点,他要求参加了1月7日培训的备课组长以上干部,带领所在团队再次认真学习,在“扎实推进课程改革 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教学实践中展现三小风采。接着,梁天健副校长为从指导思想、实施目标、主要任务、推进步骤、组织机构、保障措施等六大方面,详细解读了《育才三小义务教育新课程改革创新行动方案》,为育才三小如何落实“1+1+5文件”做出三小行动提供了方向性指导。
 
奋进开新局 打造高质量
  阮贵发校长在会上作了《奋进开新局 打造高质量》主题讲话。阮贵发校长指出,对于全国来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对于育才三小来说,2023年是建校二十周年再出发之年。阮贵发校长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和假期他对数学、科学新课标的深入学习,他与大家深入交流了体会和心得。新年有新队伍,新队伍有新追求——实现育才三小高质量发展,体现在工作中具体如下:一、强化党建引领发展。落实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党建引领,夯实组织基础,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一体提升。二、勤字当先提升质量。深化学习与研究,落实南山区新课程改革,让新课标落地,聚焦素养课堂的三小表达,在学习、实践、研究中提升教育教学和教研科研水平,围绕国际理解教育、体育体质测试、心理健康教育、家校社区共建、阅读典范几大特色深入打造学校品牌。三、务实规范专业服务。继续坚持做好常态化防疫,保障师生安全,关注师生心理健康,优化课后服务管理水平,提升后勤服务质量,以务实规范的态度,提供专业的服务。最后,阮贵发校长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工作顺利。
  不待扬鞭自奋蹄,惜时争春务实干。新的一年,育才三小即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状态,以问题为导向,以尽职尽责的态度,从常规抓起,脚踏实地推动育才三小高质量发展。